懒癌晚期
这里是阿野的垃圾堆

一篇读后感(tag应该写什么)

透明的战争

一周目看文有感而发(这算文评吗

锐思拜 @老白干 唉,很久前就看到这个文,点了喜欢,却一直没敢看。我就是那种特别玻璃心的人,见不得别人生活的不好。觉得最虐不是关于背德而是“时间冲淡这一切,距离让我们好过些”的(伪)青春疼痛文学。今晚突然想起来,鼓起勇气打开,看到评论不是适配我最难受的类型,我反而松了口气。我很懒,平时看到心悦的文评论大概只有啊啊啊啊,很少冷静的回忆,我也没想到我会写这么多…(原谅我废话连篇kk。)

再次吹爆大大~大大文笔真的很好呀,情感输出细腻平淡,细节描写恰到好处,背景简洁却让人感到里面藏着故事,人物性格让我感觉异坤可以本色出演(勿上升)

重要的转笔我总是印象深刻,相遇相恋的前半部分看的我轻飘飘的。而当我看到阿异录音时,当我差不多要为异坤欢呼时,当我在内心狂喊坤坤不要去的时候,惊喜,心动,犹豫,失望,苦涩,在离经叛道之中体会心安理得....一个个情绪向我袭来,随着我的心情一起沉浮。总之就是心塞的感觉。

看了一半大概能猜到结局be,再想又感觉合情合理。两人的角色虽是典型警匪,但大大把一个老梗写出了独属于另一个时空中阿坤和阿异的味道。最不同于其他be的独特是那种‘眼睁睁的看着’的感觉,没有误会没有偏见没有豪门恩怨,没那么多不现实的爱恨情仇和计谋暗算,除去身份的不简单,他们就像普通的恋人相爱。好像什么纪实电影代入感很强。我想到这个杀手不太冷,我完全成了旁观者,我似乎能看到什么老上海旧香港的夜景,我仿佛能听到阿坤说我好想回家。滂沱的大雨终于落在我心上。是不堪的身份在夺人所爱,在强人所难。我为命中注定相爱相杀的结局而爆哭。那一刻啊,大概是“我终于明白了人们所说的身不由己和事与愿违”的感觉吧。回到现实,思绪落地,现在我该如何庆幸,这一切都未曾发生。

Ps : 这样的生离死别虽然悲伤但在我看来并不是虐文,看文之前我的心情很不好,但看完后我的负面情绪几乎消失,我对生活有了新的热情, ‘这不是他们的悲哀,故事的结尾他们依然相爱。灵魂相拥入梦,痛也是美的,彼此都会感到多愉快。’愿爱无悔,不再重蹈你覆辙。

(我文笔不好,就写这么多了。我爱大大。)

我听的BGM:Almost lover(无缘爱人)


 
评论(2)
热度(8)
© 星垂之野 | Powered by LOFTER